用户/会员登录 - 用户注册

协会新闻

上党课 学精神 再动员 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3-11-13 信息来源:协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2560

7月26日,按照中国特检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体部署和安排,院党委结合“纪律教育月”活动,以上党课的形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关于群众路线教育的集中培训。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我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林树青主持党课。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我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郭元亮结合中央精神,以“深刻学习党的群众路线,聚精会神抓好贯彻落实”为主题作了报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我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初晓,副总工程师沈勇、张暴暴、管坚出席了党课报告会。  

郭元亮在报告中从党的群众路线的涵义及内容,“四风”问题实质内涵、外在表现、产生根源及其危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及核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作了一场深入浅出、生动精彩、鼓舞人心的报告。


      

郭元亮首先结合列宁、毛泽东、邓小平等同志的论述对党的群众路线的涵义进行了具体剖析,他总结道,“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在主观上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时刻了解老百姓的疾苦与想法;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作出决策,不走官僚主义路线,杜绝主观主义;要多做深入细致的工作,防止出现邓小平同志指出的“尾巴主义”;应及时吸纳群众中的先进分子到党组织中来,并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他指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由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符合马列主义、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也是我们党发展历程的经验总结,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与执政地位的必要措施。    

党课报告会上,郭元亮结合实例对四风问题进行了剖析。他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针对的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风”问题,并指出了“四风”问题产生的根源及各自的危害。郭元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反思在工作中是否坚持了群众路线,是否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急企业用户之所急,以及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郭元亮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继实施八项规定后提出的循序渐进整顿党风的又一重大举措。他从理论基础、工作内容、覆盖范围、具体目标、总体任务等五个方面明确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精神实质,并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十八大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郭元亮还就“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活动总要求作了细致讲解。最后,他从目标任务、活动环节、时间安排等方面,对我院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林树青对本次专题党课学习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此次党课报告会不仅是一场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的党课,更是一次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的再动员活动。林树青对进一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希望全院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的精神实质;二是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此次党课报告会的精神,将思想统一到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来;三是认真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对照“四风”,查找自身的问题与不足,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党性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四是学以致用,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我院事业发展存在的具体情况、具体问题结合,推动我院各项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共有8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信息主要来源:中国特检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材料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