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会员登录 - 用户注册

协会新闻

中国特检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11-13 信息来源:协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3146

                                 中国特检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研讨会

   

7月31日,中国特检院组织召开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各部门负责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我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林树青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我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初晓传达了近期中央、总局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会议精神。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自学了《论群众路线》等学习读本。八个党支部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本支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介绍了学习体会,并对我院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总局第三督导组副组长史云辉、院领导班子成员贾国栋、沈功田、谢铁军,副总工程师沈勇、张暴暴、李邦宪、管坚出席了会议。总局第三督导组成员,我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树青强调了召开本次研讨会的意义和目的。他指出,我院主要业务工作的性质决定了大部分人员长期出差在外,集中学习、深入学习的难度较大,组织开展集中研讨会就是要按照我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扎扎实实做到真学、深学、互学,即原原本本、认真深入地学习中央、总局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部署和精神实质,各党支部分别介绍学习体会、学习经验,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切实保障我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他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参与学习研讨,将学习要求贯穿始终,同时谋划好下一环节的各项工作。

初晓传达了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梅克保、王炜同志在质检总局部分直属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下午的集中研讨会上,他回顾了我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并率先汇报了个人学习体会。他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要善于激发群众的创造力,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同时,他结合我院工作实际,诠释了对群众路线的深刻认识。初晓强调指出,在我院面临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机遇期,要坚持群众路线,团结和带领全院干部职工,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要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弘扬艰苦奋斗、敬业奉献、务实清正、为民服务的“特检风”,并以此作为我们推进事业、干好事业的精神激励和动力源泉。

集中研讨会上,来自八个党支部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支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情况,汇报了学习体会,对照活动要求,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在具体工作中坚持群众路线的意见和建议。第三督导组副组长史云辉对各支部的汇报内容作了总结,并对他们生动、深刻的汇报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特检院从上至下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认真参与、稳步推进,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她要求特检院一如既往地开展好下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以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和抓手,促进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最后,林树青对研讨会作了总结。他对参会党员干部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表示肯定,并指出本次会议达到了带着问题学,结合事业想,立足长远看,敞开心扉说的目的。林树青对我院开展好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注重学习基本观点,抓住重点学,学习中央、总局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要求,并结合院实际情况查找“四风”问题。二是注重掌握基本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注重坚持唯物主义、辩证法的正确观点。三是注重结合实际应用,立足全院,认真思考制约我院事业长远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以及群众关心的问题,为院领导班子科学决策、引领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立足本部门,积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各项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王骄凌秘书长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会。

(信息主要来源:中国特检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材料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