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会员登录 - 用户注册

协会新闻

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检验检测专业技术委员会2018年年会于6月13日在河南南阳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9 信息来源:协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20348

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检验检测专业技术委员会2018年年会于6月13日在河南南阳顺利召开。河南省锅检院院长李文广,南阳市质监局副局长卢建成,河南省锅检院副院长党林贵、崔晓威,检验检测专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特检院常州分院院长李秀中,副主任委员周英、许振达以及委员会委员共计三十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副主任委员周英教授主持,卢建成局长致欢迎辞。卢局长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南阳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他指出南阳市委市政府以及省锅检院十分重视南阳市的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和节能减排工作,南阳锅检院也积极投入,建成了先进的锅炉水(介)质检验检测实验室,具有满足检验资质的各类人员,能够有效开展工业锅炉、电站锅炉水质以及有机热载体的各项检验检测工作。卢局长还介绍了南阳的建城史和山水风情,希望大家多了解南阳,多支持南阳,并对南阳特检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


河南省锅检院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李文广院长代表河南省质监局以及河南省锅检院向与会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主任委员李秀中对检验检测专业技术委员会2017年的工作做了系统梳理。检验检测委员会经过数年的经验积累,2017年组织了一次标准溶液标定比对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检验机构的积极响应,共有82家检验机构参加,采取盲评盲判,确保了比对的公平公正。检验检测委员会2017年还开展了如下工作:帮扶青海,提升欠发达地区检测水平;立足于发展,促进标准修订工作;互动协作,认真做好专业培训以及配合检测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李秀中院长还建设性地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设想,计划在下半年开展全自动钠离子交换器工作原理及检验工作方面的培训,完成《锅炉水(介)质处理检验导则》的报批工作,并争取年内颁布。与会委员对检验检测专业技术委员会拟开展的锅炉检验方面的比对活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各位委员对组织形式、组织中遇到的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锅炉检验比对工作应考虑行业中的薄弱环节,侧重其中的某一项或几项开展比对,真正做到工作有意义,结果有价值,提升行业能力,促进技术进步。李秀中院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并责成技术组,对讨论意见整理后反馈给与大家。

会议期间,经河南省锅检院南阳分院的沟通协调,与会代表到南水北调水质监测站实验室参观学习,与实验室人员现场交流,并观摩了国家级实验室水质检验检测仪器的操作。结合2018年工作计划,河南省锅检院还向与会委员介绍了锅炉检验比对的经验,河南省锅检院南阳分院还介绍了特种设备检验平台的建设,与会委员对检验平台的设计以及性能,和对检验工作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为期两天的会议,紧张有序,在全体委员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因临时工作安排原因,协会理事长郭元亮,秘书长王骄凌未能参会,他们通过电话和微信,对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本次会议的河南省锅检院、南阳质监局、南阳分院表示衷心感谢!对检验检测专业技术委员会2017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委员会在新的一年中,贯彻协会新发展理念,工作更有思路,活动更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