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会员登录 - 用户注册

协会新闻

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锅炉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春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29 信息来源:协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20952

2018年8月8日,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锅炉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春顺利召开。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理事长、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党委书记郭元亮,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锅炉处处长冷浩、吉林省质监局副局长郭忠强、吉林市质监局局长李林峰 、大唐河北发电公司副总经理张勋奎、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赵钦新、清华大学教授张海、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秘书长王骄凌出席了开幕式。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顾问委员及委员共计56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锅炉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由张勋奎主持。在开幕式上,吉林省质监局郭忠强副局长首先致欢迎词,代表吉林省质监局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各位客人,热烈祝贺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锅炉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希望成立的技术委员会在锅炉行业技术进步中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多来吉林举办活动,带动吉林省锅炉行业技术进步和提升。长春是东北地区首屈一指的“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这里山水秀美,汇聚天地灵气,希望各位在会议之余走一走,感受一下独特气候的凉爽,青山秀水的灵爽,风情浓郁的豪爽,平和淡定的舒爽。

冷浩处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代表特设局对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锅炉技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高度赞扬和肯定了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多年来在锅炉行业有序健康发展中发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讲话中,冷处长介绍了全国锅炉的发展状况,强调了锅炉监管和节能环保的重要性,希望充分发挥好技术委员会平台,积极推动锅炉行业技术进步,更好地服务行业、服务会员。

王骄凌秘书长在会议上宣读了《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关于成立锅炉技术委员会的决定》。为充分发挥科技进步对全面提升锅炉行业安全节能与环保水平,促进锅炉行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实现协会“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宗旨,更好地发挥协会在服务国民经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经协会理事会审议通过,决定成立锅炉技术委员会并设立锅炉专家库。锅炉技术委员会委员63名,其中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4名,顾问委员5名,任期5年。锅炉专家库成员134名,任期5年。

最后,郭元亮理事长在会上发表了主旨讲话,对协会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作了简要回顾,介绍了锅炉技术委员会设立的初衷及遴选的过程,并重申协会宗旨是“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推动锅炉和锅炉水(介)质处理技术进步,尊重并保护会员的正当要求和合法权益,为我国锅炉安全经济运行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服务。郭元亮理事长对委员会成立后的工作提出六点想法和希望:一是要充分发挥技术委员会在实施重大决策中的咨询和参谋作用。二是利用大数据,做好行业的行情把脉,超前引领行业发展。三是以市场为导向,做好技术推广、技术服务和技术公关。四是建议技术委员会尝试开展“协会技术创新奖和技术进步奖”的工作。同时,也要求协会秘书处做好服务配合工作,为发挥专家作用创造条件。他还指出锅炉技术委员会工作的基本方针,面向全球,面向未来,不图虚名,多干实事,大家要发扬团队精神,齐心协力,团结共事,群策群力,为协会提供智力保障,推动锅炉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现场还进行了隆重的证书颁发仪式,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以及特邀嘉宾为委员们颁发了证书。 

 

 

    会后,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与会的全体技术委员会委员合影留念。


 

 

秘书长助理郭华在会议上介绍了《锅炉技术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和《2018年下半年工作计划》,与会所有委员认真听取了两个报告,并分组讨论了“规则草案”和“工作计划”。原则上同意筹备组提出的《锅炉技术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和《2018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建议和意见,待修订完善后,将在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网站、公众号发布,并传达所有的会员单位。

 


 

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在委员们的热情参与下,成立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委员们一致表示,要在行业发展和创新中起到引领先锋作用;要相互学习,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开展工作;要不辱使命,认真履职,遵守相关的规章制度,按要求参加活动,积极作为,为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国家锅炉事业的进步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