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会员登录 - 用户注册

协会新闻

《有机热载体锅炉及系统清洗导则》宣贯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3486

  2020年10月13日,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简称“中国锅炉协会”)在湖南常德举办了《有机热载体锅炉及系统清洗导则》宣贯会,来自全国各地的124名代表参加了本期标准宣贯班。中国锅炉协会秘书长助理刘勇钢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刘勇钢代表中国锅炉协会首先对前来参加《有机热载体锅炉及系统清洗导则》宣贯会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他强调了《导则》宣贯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宣贯会的主要内容,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学习能够准确地理解《导则》的条款,提高业务能力。

宣贯会上,周英老师阐述了有机热载体锅炉及系统清洗的必要性、清洗特点和监督检验要求,为学员们逐条详细地讲解了GB/T3435-2017《有机热载体锅炉及系统化学清洗导则》,并对GB 24747《有机热载体安全技术条件》标准修订的相关背景、目的和意义作了介绍,强调了《导则》和《标准》对监督和规范清洗工作的重要意义。

  随后,济南联远实业有限公司郭洪涛总经理详细讲解了有机热载体锅炉循环传热系统及常见问题,分析了影响有机热载体锅炉安全运行的因素、事故研判及处理方案,并就GB23971标准中各检测指标在实践运行中的意义作了深入剖析,使各位学员更加深刻、全面认识到有机热载体标准对维护有机热载体锅炉安全运行的重要性。


  济南联远实业有限公司柏贞振总工程师系统讲解了导热油系统节能应用、导热油在线再生及导热油系统远程监测与现场智能控制等,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大量现场案例,分享了在实际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多种情况的应急处理方法。

 

此次培训,授课老师都是业内经验丰富的专家,不仅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更具有多年工作中积累的实践经验,而且课程设置突出实践特色,针对性强,注重学以致用,老师的讲解不仅充实更新了学员们的知识储备,也提升了他们的业务能力。大家一致表示:希望协会多举办此类理论性与实践性紧密结合的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