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会员登录 - 用户注册

协会新闻

以评促建——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21 浏览次数:1152

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规范社会组织治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加强协会规范化建设,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申请参加了2022年社会组织评估工作。7月19日上午,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9名专家组成员来到协会进行现场评估,并与协会领导进行了访谈交流,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分成了基础组、绩效组、财务组三组分开审查。

为迎接此次评估,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上午8时30分评估工作正式开始,评估组按照评估指标的要求包括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财务资产、社会评价、诚信建设等方面,对协会秘书长和相关人员进行了访谈。检查和访谈结束后,协会工作人员回避,专家组进行了内部评议。在评估整个过程中,协会工作人员积极配合,认真细致地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

内部评议结束后,基础组、绩效组、财务组分别提出了反馈意见。评估组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张海军处长表示评估过程中协会能够及时提供评估材料,向专家组反馈情况,积极配合评估工作给予肯定。张处长就评估工作提出三点建设性意见:一是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作用,强化思想引领,强调“党是领导一切的”;二是坚持围绕“国之大者”开展工作,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积极开展“援疆援藏”工作。三是提高内部治理服务水平,以评估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推动协会在发展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协会王骄凌秘书长对专家组的评估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虚心接受专家组的意见,继续为锅炉与锅炉水处理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