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会员登录 - 用户注册

协会通知

关于2022年锅炉水质检验能力实验室间比对活动结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8-17 浏览次数:2042

各特种设备检验机构:

根据《特种设备安全法》、《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TSG11-2020)、《锅炉水(介)质处理检验导则》(TCBWA 0008)等相关法规和标准要求,特种设备检验机构应定期对锅炉水(介)质进行检验,为了进一步提升检验机构的检验水平,促进锅炉安全、节能、低碳运行,同时为配合相关单位实验室CNAS认可和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的核准工作,根据CNAS-RL02《能力验证规则》的规定,行业协会组织的实验室间比对可满足CNAS能力验证活动的要求,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以下简称“中国锅炉协会”)于今年5月至7月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锅炉水质检验能力实验室间比对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特种设备检验机构积极报名参与,收到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共88组检测比对试验结果报告,并涌现出一大批检验检测报告及时、数据准确、结论正确的特种设备检验机构。为树立典型,激励全国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水(介)质处理检验检测工作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新局面,中国锅炉协会秘书处在科学统计、精确计算,特邀专家与协会检测检测专业委员会专家对结果报告考评的基础上综合评出:河南省锅炉压力容器安全检测研究院焦作分院等3家单位6名个人荣获一等奖,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宿迁分院等5家单位9名个人荣获二等奖,沈阳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等10家单位18名个人荣获三等奖,绍兴市特种设备检测院等45家单位87名个人荣获优秀奖。特予以公告。

中国锅炉协会望以上单位和个人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并号召全国特种设备检验机构以榜样为力量,踔厉奋发,开拓创新,在建设水(介)质处理检验检测强国的征程中,建功新时代。

 

附件:2022年锅炉水质检验能力实验室间比对活动结果名单

 

 

 

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

2022年8月17日




【90】附件.doc

【90】关于2022年锅炉水质检验能力实验室间比对活动结果的公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