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会员登录 - 用户注册

协会新闻

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全国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行业“普析杯”(化学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南京开幕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227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促进我国特检行业高质量发展。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1]37号)部署,由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以下简称中国锅炉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特种设备检验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特检协会)联合主办,北京普析通用仪器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普析公司)、梅特勒-托利多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共同支持,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江苏省特检院)协办的 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行业“普析杯”(化学检验员) 职业技能竞赛于2022年10月11日在南京盛大开幕。

中国锅炉协会理事长、上海锅炉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丘加友,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冯宜敏,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何西环,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处长季本军,江苏省特检院党委书记、院长顾永华,中国特检协会秘书长张华,中国锅炉协会副理事长、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邱燕飞,中国锅炉协会副理事长、研究员梁国安,江苏省特检院副院长、二级研究员王一宁,北京普析公司副总经理王峰,江苏省特检院副院长、直属分院院长宋高峰,梅特勒‒托利多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实验室业务苏皖区域经理陈钟,中国锅炉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特检院宜兴分院党支部书记、研究员李秀中,中国锅炉协会卓越贡献奖获得者、研究员、本次竞赛总裁判长周英等领导与嘉宾出席了今天上午的开幕式。

来自全国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参赛队伍以及技术指导近160名人员参加了竞赛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国锅炉协会秘书长王骄凌主持。

开幕式上,中国锅炉协会理事长丘加友致开幕辞。首先,他对出席今天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丘理事长指出作为国家级行业协会,高质量举办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统筹开展各级各类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以及专项赛事,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强调竞赛的最后落脚点,是通过大赛进一步提升行业企业管理水平,提升产品品质,增强企业的竞争力。最后,希望广大参赛选手奋勇拼搏、争创佳绩,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的风采;更希望参赛选手坚守初心,在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绩,做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冯宜敏总工致欢迎词。冯总首先代表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对全国水质分析行业“普析杯”职业技能竞赛的隆重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各位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冯总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贺信精神,充分认识大赛对提升技能人才素质、推进科技创新、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推动作用,切实把技能盛会办好。他对本次竞赛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助力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推动全国特种设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立足岗位,练好本领,勇创佳绩。

中国特检协会秘书长张华致词。张华秘书长首先代表主办方之一的中国特检协会向各位代表和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简要介绍了在武汉成功举办的全国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行业(无损检测员)职业技能竞赛,强调了保障水介质的安全运行对确保锅炉安全、节能、环保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各位竞赛选手凭借深厚专业知识,过硬专业技能,赛出好成绩,争当行家里手。

江苏省特检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顾永华致词。顾院长首先代表江苏省特检院对各位领导、专家、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江苏省特检院发展的中国锅炉协会、中国特检协会、各兄弟院所表示衷心感谢。随后简要介绍了江苏省特检院的业务范围、实验室资质、人员水平及成果业绩等情况。他表示,作为东道主,江苏省特检院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大赛的顺利举行创造良好的环境。最后,预祝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普析公司副总经理王峰致辞。王总首先代表北京普析公司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参赛选手表达最真诚的祝福。随后,简要介绍了北京普析公司与主要业务板块。他强调,普析公司对此次竞赛高度重视,指派多名仪器和软件网络系统技术保障人员现场服务,全力做好各项赛事保障和服务工作。最后预祝参赛选手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技能水平,赛出好成绩,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随后,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王琪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庄严宣誓。南京工业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水处理技术研究所所长杨文忠教授代表全体裁判员庄严宣誓。

最后丘加友理事长宣布本届竞赛——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