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会员登录 - 用户注册

协会通知

关于锅炉能效测试检验员免考换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2099

各有关人员:

根据《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考核规则》(TSG Z8002—2022)(以下简称“新考规”)要求,持有锅炉能效测试作业人员证书可以在满足相关条件下进行换证,现就换证事宜说明如下:

一、新旧证书转换方式

新考规实施前取得的证书,在原许可范围和有效期内继续有效。对于原持有锅炉能效测试作业人员证书(包括I、Ⅱ级)且有效期超过2018年的,依据新考规《换发对应表》按照免考换证方式换发锅炉能效测试检验员资格证书,在换发后可以从事制订能效测试方案、审核测试方案和报告,以及组织实施测试工作。

二、换证条件

申请免考换证应当满足《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考核规则》(TSG Z8002-2022)中关于检验员的要求。

三、换证申请方法

(一)符合免考换证条件人员,登录发证机关网站“中国电子质量公共服务门户(网址:http://psp.e-cqs.cn/egov/shIndex.html)”在“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人员资格认定”中提出免考换证申请,并按照要求提交相关证明文件;

(二)提交申请后应及时查询本人的审核情况,如审核未通过,请依照提示做相应补正;

(三)不符合免考换证条件人员应当重新按要求参加取证考试。

 

 

 

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

2023年3月30日



【26】关于锅炉能效测试检验员免考换证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