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会员登录 - 用户注册

协会新闻

热烈祝贺电站锅炉安全运行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840

2023年3月30日,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电站锅炉安全运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安徽合肥成功举办,此次大会由电站锅炉安全运行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所在单位--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大唐华东电力试验研究院协办。

协会首席顾问郭元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锅炉安全与节能环保处处长徐锋、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科技信息与数字化部主任张勋奎、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华、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处长黄长安、协会秘书长王骄凌出席了会议。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委员共计37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电站锅炉安全运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由协会秘书长王骄凌主持。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华和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黄长安处长分别致欢迎词,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李国华董事长表示:做为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单位,一定要支持开展好专业委员会各项工作。

黄长安处长介绍了安徽省特种设备管理的总体情况,并热情邀请各位专家抽时间领略一下安徽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徽派自然和人文景观。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锅炉安全与节能环保处处长徐锋做了重要讲话。徐处长对协会多年来在锅炉安全技术规范的制修订、锅炉清洗行业自律、锅炉标准等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专委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协会首席顾问郭元亮对协会做了简要介绍,饱含深情地谈到专委会成立的意义和目的,希望专委会能继承发扬电力系统安全管理的光荣传统,积极开展好各项工作。

王骄凌秘书长宣读了《关于成立电站锅炉安全运行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决定指出,为充分发挥好电站锅炉在新型电力系统中的兜底和压舱石的作用,保障电站锅炉在新形势下安全稳定运行,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有效推进能源安全和绿色低碳转型,为了促进电站锅炉在能源革命中安全有序发展,实现协会“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宗旨,经协会理事会审议通过,决定成立电站锅炉安全运行专业委员会。

电站锅炉安全运行专业委员会共成员37名,其中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6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1名,委员28名。

现场进行了隆重的证书颁发仪式。

证书颁发后,主任委员张勋奎代表各位委员发言,感谢国家特种设备局和中国锅炉协会的信任,在我们国家能源转型过程中,成立专委会意义重大,虽然感觉主任委员的担子很重,但倍加珍惜这样的机会,定将尽心履职尽责,带领委员们为电站锅炉安全运行工作做出贡献。


会上,专委会张军威秘书长介绍了电站锅炉安全运行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和2023年下半年工作计划,与会所有委员认真听取了草案和计划,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原则上,委员们一致同意筹备组提出的《电站锅炉安全运行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和2023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下午,进行了技术交流活动,与会所有委员围绕“煤电机组深度调峰对电站锅炉安全运行的影响”进行了专题技术交流,技术交流由副主任委员,中国华能集团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高学辉主持大唐华东电力试验研究院技术中心对深度调峰给锅炉设备带来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分析,各位委员围绕主题并结合当前各自电厂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当前电站锅炉安全运行面临的实际问题以及可行性建议。

这是一场求真务实的会议,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会议,这是一次开拓创新的会议,委员们深感使命光荣,又倍感责任重大,激励大家共同努力,以成立专委会为起点,扬帆起航,任重道远,为国家能源战略转型过程中电站锅炉安全运行工作做出我们专委会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