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会员登录 - 用户注册

协会新闻

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组织完成“生活垃圾 大型机械炉排发电技术及装备”科技成果鉴定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1516

2023年4月10日,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以下简称“中国锅炉协会”)在河北省三河市组织召开了“生活垃圾大型机械炉排发电技术及装备”科技成果鉴定会,热能工程及燃烧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秦裕琨院士;中国锅炉协会首席顾问郭元亮研究员;中国锅炉协会特聘专家童有武教授;光大环保(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吴凯教授;江联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经理兼总设计师王小平教授;杭州新世纪能源环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张星群教授;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张建文教授等7位业内专家参加了鉴定会。该项目承担单位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苏州西热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南通万达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主要完成人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各位专家及与会代表参观了三河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该项目总占地434.32亩,其中焚烧发电项目占地115.13亩,配套飞灰处置项目占地131亩,炉渣综合利用区占地35亩。项目设计处理规模为2000吨/日,全年处理量73万吨。

会上,中国锅炉协会秘书长王骄凌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与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鉴定委员会一致通过秦裕琨院士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郭元亮研究员担任副主任委员。委员们认真听取了项目完成单位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白力院长作的项目成果汇报,并审查了技术研究报告、测试报告、应用证明和科技查新等资料。经质询和讨论,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生活垃圾大型机械炉排发电技术及装备”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创新性成果,该项成果整体上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建议进一步加强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