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会员登录 - 用户注册

协会新闻

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第四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纪要

发布时间:2013-11-12 信息来源:协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3191

2011年9月1日,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第四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会议听取了秘书处关于协会2011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研究了协会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审议了锅炉水(介)质处理技术委员会既六个专业委员会的设立,研究并讨论了锅炉化学清洗单位评审费用调整方案以及增补理事和常务理事单位变更常务理事的提案,审议确认了新申请入会会员,讨论了协会宣传册,听取了常务理事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建议。会议由郭元亮理事长主持并作了总结讲话。会议纪要如下:

一、汇报了201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王骄凌秘书长汇报了2011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包括以下十一项:换届工作、教材编写和培训考核工作、清洗及注册单位资质评定工作、质检中心的工作、宣传推广工作、科研工作、法规标准制定和宣贯工作、锅炉制造厂的评审工作、筹备成立各专业委员会工作、有机热载产品检测工作及日常工作。

二、研究了协会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理事会研究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要着力抓好以下十一项工作:一是锅炉水(介)质处理检测人员培训考核工作。协会将根据《锅炉水(介)质处理检测人员考核规则》的要求,开展锅炉水处理检测人员、有机热载体检测人员的培训与考核工作。此项工作是协会下半年工作的重点。二是举办清洗人员培训班。协会在下半年继续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形式进行培训活动。如:直接对用户进行培训、与各地进行充分协商和沟通,联合对锅炉清洗人员和工业设备清洗人员进行清洗专业技能与安全技能的培训与考核工作。三是清洗单位资质评审工作。进一步拓宽化学清洗单位的资质评审工作,在强化锅炉化学清洗单位资质评审工作的同时,加大工业设备化学清洗单位资质评审工作的力度。四是制定各专业委员会工作计划。五是技术法规与标准体系的制(修)订工作。六是实验室的更名与扩项工作。“国家锅炉水处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简称为“质检中心”)向国家认证认可委员会提出了扩项申请,增加锅炉用有机热载体23个检验检测项目。并向总局申请将“质检中心”更名为“国家锅炉水(介)质处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七是技术交流工作。进一步做好行业技术交流活动,包括通过简讯与网站等多种方式为行业发展提供信息,充分发挥桥梁和引导作用。八是加强培训班管理,做好服务工作。协会将加强培训班的内部管理,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和规定。九是加强秘书处内部管理,规范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十是锅炉制造厂评审工作。协会将进一步加大鉴定评审人员的培训工作,完善现场鉴定评审的质量监督工作,争取保质保量完成质检总局交给我们的特种设备行政许可工作。十一是继续发展新会员。

三、审议了锅炉水处理技术委员会既六个专业委员会的设立及拟任主任委员的提案
      会议审议了锅炉水(介)质处理技术委员会设立6个专业委员会的提案,既水处理设备专业委员会,水处理药剂(树脂)专业委员会,清洗专业委员会,有机热载体专业委员会,宣传、培训、发展专业委员会,检验检测专业委员会。经讨论决定此次专业委员会采取责任制的方式,力争将专业委员会工作做到实处。

四、关于锅炉化学清洗单位评审费用调整方案
      会议原则通过了调整锅炉化学清洗单位评审费用的建议,要求秘书处制定人/日的评审费用,评审工作以评审专家人数和评审时间为单位,按单位申请级别确定评审专家人数及评审时间,评审费用以合同形式签订。

五、讨论了增补理事的提案和变更部分常务理事的提案
      会议讨论了增补理事和变更部分常务理事的提案,通过了胡三木、葛翔、戈传民、金广见、刘军、乌新平等6人为协会理事的申请,并同意了无锡国联华光电站工程有限公司将常务理事更换为钱凤敏的申请。

六、审议确认了新申请入会会员
      会议审议并确认了2011年上半年新入会的26家会员。

七、讨论了协会宣传册
      为了协会更好的发展,会议讨论了协会宣传册。
郭元亮理事长对会议作了总结,他说,今天的会议开的很成功,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完成了所有议程。自第四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以来,协会积极工作,做了很多工作。较好地发挥了桥梁纽带、参谋助手的作用,各会员单位特别是各位常务理事对协会的工作更是积极响应,积极支持,使得协会工作有力有序的进行,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