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会员登录 - 用户注册

协会新闻

863计划“工业蒸汽锅炉节水及废水近零排放工程化技术开发课题”会议简讯

发布时间:2013-11-12 信息来源:协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2370

863计划“工业蒸汽锅炉节水及废水近零排放工程化技术开发课题”

会议简讯:

2010年5月18日,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组织召开了国家863计划“工业蒸汽锅炉节水及废水近零排放工程化技术开发课题”会议。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张建荣处长、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理事长郭元亮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29家单位46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与北京化工大学共同承担的国家“工业蒸汽锅炉节水及废水近零排放工程化技术开发课题”介绍与技术交流、推广会。该课题完成了工业蒸汽锅炉节水成套技术开发及应用研究,突破了工业锅炉必须除氧防腐和排污的观念和传统,首创了补水量少、排污接近于零的工业锅炉运行新工艺和实施方法,解决了工业锅炉水耗、煤耗居高不下等难题,实现工业锅炉更安全、更经济、更环保的运行。本次会议对于我国特种设备行业安全节能工作的开展,扩大特检行业安全、节能技术交流与合作,促进特检行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李龙江秘书长做了会议总结,并对后续的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