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会员登录 - 用户注册

协会新闻

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及2016年技术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7-20 信息来源:协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4064

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第四届参加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理事长郭元亮、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魏恒星、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副理事长胡立义、姜少华、何心良,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秘书长王骄凌、副秘书长金栋。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参加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理事长郭元亮、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魏恒星、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副理事长胡立义、姜少华、何心良,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秘书长王骄凌、副秘书长金栋。

魏恒星局长致欢迎辞

 会议开幕式由胡立义副理事长主持,魏恒星局长致欢迎辞,魏局长对所有参会代表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对陕西省的经济社会基本情况和锅炉安全节能工作作了简要汇报。陕西改革开放30年来出现了历史上经济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截至2015年底,陕西在用特种设备25万台,其中锅炉1.2万台,以锅炉节能地方标准制定为基础,在锅炉生产、使用各环节全面开展了锅炉节能监管工作。近几年,未发生过锅炉结垢等水处理问题导致的事故。

郭元亮理事长讲话

郭元亮理事长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郭理事长指出本次会议包含多个主题、内涵丰富。是协会给大家提供一个广泛的交流平台,让大家可以收获到对工作、对行业都有益的知识,经验和想法;同时通过举办多元化的会议,了解各个领域参会代表的需要,了解最广大会员、企业代表的心声,从而更好地服务会员、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更好地发挥协会的引领作用,实现协会的价值。结合本次会议内容,郭理事长深刻的阐述了锅炉水(介)质处理技术交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锅炉水(介)质检测对锅炉安全运行的重要性。

 技术交流会

会议开幕式后,技术交流研讨会和2016年第三期检测人员(水处理)继续教育培训班同时举办,协会邀请行业知名专家对电站锅炉水处理技术、工业锅炉腐蚀与防护技术、膜处理技术等方面技术进行了专题讲座,会员单位围绕着特种设备安全、低碳环保,进行水处理及检验检测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的介绍。

王骄凌秘书长作工作报告

 会议同期还召开了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第四届第六次理事会和第四届第十一次常务理事会。理事会上,所有理事听取并审议了秘书长王骄凌作的2015年及2016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协会新任副秘书长蓝麒同志的决议,听取审议了副秘书长金栋作的关于变更理事、常务理事,新增会员情况的报告。在常务理事会上,与会常务理事审议了换届相关资料,对协会章程草案的修改和注意事项提出了宝贵建议,并责成协会秘书处对章程做出进一步修改,提交下一次常务理事会审议。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

本次会议正处于全面推进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时期,也是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协会今后的发展目标就是成为政府信得过、行业离不开、企业真需要、国际有影响的第三方社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