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会员登录 - 用户注册

协会新闻

《有机热载体锅炉及系统清洗导则》宣贯会

发布时间:2018-07-30 信息来源:协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19701

 

《有机热载体锅炉及系统清洗导则》宣贯会

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举办的《有机热载体锅炉及系统清洗导则》宣贯会于2018年7月16日在美丽的海滨花园城市威海顺利开幕。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秘书长助理刘勇钢主持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刘勇钢代表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对前来参加《有机热载体锅炉及系统清洗导则》宣贯会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宣贯会的内容及意义,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学习在业务能力上有更进一步的提高。

 

有机热载体技术讲座由苏州首诺导热油有限公司陈浩老师主讲,他详细介绍了有机热载体的性质,有机热载体系统和在用有机热载体的维护,分析了GB23971标准中各检测指标的意义,让各位学员对有机热载体标准的应用及热载体系统维护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肖格生老师为各位学员讲解了有机热载体异常变质的原因分析及处理方法,结合了自身工作经验提出了各种在实际运行过程中所遇到的情况的应急处理方法。

周英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GB/T3435-2017《有机热载体锅炉及系统化学清洗导则》,GB 24747《有机热载体安全技术条件》标准修订介绍的相关背景、目的意义和有机热载体锅炉及系统清洗的必要性,清洗的特点和监督检验的要求,学习相关的知识对监督和规范各清洗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

来自全国的191名代表参加了本期标准宣贯班。代表们表示,通过学习,对有机热载体锅炉及其系统的清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希望协会多多举办此类理论性与实践性结合紧密的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