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会员登录 - 用户注册

协会新闻

云集长春 共谋中国锅炉事业发展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8-08-30 信息来源:协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20064

2018年8月9日上午8点半,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举办锅炉技术委员会成立后的第一次锅炉技术交流活动,来自全国锅炉行业的各路精英纷至沓来,共计240多人参会,宽敞的会议大厅座无虚席,炎热的天气丝毫抵挡不住大家的参会热情。本次交流活动为期两天,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局冷浩处长的动员之后,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理事长、锅炉技术委员会主任郭元亮再次就本次交流活动做了重要讲话,郭元亮主任简单地总结了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的成绩、发展历程及更名情况,强调了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的影响力,并表明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作为新的国家级的行业协会,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将会吸纳更多的专家、企业加入,共谋中国锅炉事业的发展未来。郭元亮主任还特别强调,要把锅炉行业交流活动常态化,每年组织一次优秀论文评比,充分利用《中国特种设备安全》期刊这一有力的交流平台,开展深入的行业学术交流活动,推动行业技术的进步。动员会结束后,共有13位专家教授就不同的问题与与会者进行了汇报交流。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吴少华交流了低氮燃烧技术现状及发展,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赵钦新交流了商用燃气采暖炉的极限与挑战,浙江特检院副院长成德芳交流了锅炉设计文件鉴定过程中常见的问题等等,专家们从不同的角度,为参会嘉宾带来了众多新信息技术,反响良好。

  

附:锅炉技术交流专家名单及内容

 

锅炉技术交流专家名单及内容

 

1.低氮燃烧技术现状及发展

吴少华

2.固体燃料清洁燃烧

刘心志

3.美国锅炉标准以及相关自愿共识型标准编制介绍

潘晓春

4.零热阻整体旋压梯形螺旋翅片管

黄玉仁

5.商用燃气采暖炉的极限与挑战

赵钦新

6.中国工业锅炉使用燃料与能效状况分析

齐国利

7.加热炉/锅炉物联网管控技术在油田工业上的应用

王亮亮

8.燃料/空气文丘里混合器的研究现状

徐洪涛

9.关于油气锅炉尾气排放检测的技术交流

张 伟

10.亚临界蒸汽发生器在海上平台的应用

黄 坚

11.电站锅炉安全评价技术

钱 公

12.基于VR技术的工业锅炉3D信息集成网络系统介绍

何泾渭

13.锅炉设计文件鉴定过程中常见问题

成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