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会员登录 - 用户注册

协会新闻

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团体标准讨论会在台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2683

2019年9月10日, 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工业锅炉设计文件审查技术导则》、《电站锅炉设计文件审查技术导则》、《燃气铸铝冷凝锅炉》3项团体标准首次专家讨论会议在浙江省台州市召开。

会议由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秘书长王骄凌主持,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理事长、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党委书记郭元亮, 浙江音诺伟森热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宇光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全国检验机构、锅炉制造企业等40多位专家参加了此次讨论会。

王骄凌秘书长首先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国家标准化改革、团体标准在行业中的应用及2019年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团体标准征集及立项情况。

随后,郭元亮理事长发表了重要讲话,理事长首先详细阐述了此次讨论的三个标准的重要性,达到的目的以及需要的注意事项,他指出锅炉设计文件审查工作多年来一直没有相应标准,各地审查尺度不同,社会强烈要求制定相应标准,规范审查工作。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燃气铸铝冷凝锅炉需求不断增加,但目前有关燃气铸铝冷凝锅炉生产、销售等行业状况尚无系统的数据,迫切需要规范燃气铸铝冷凝锅炉产业。新修订的《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中仅对燃气铸铝冷凝锅炉制定了纲领性要求,需要锅炉团体标准补充细化。

理事长强调,首次会议要理清思路,构建标准框架,然后进行内容编制,并形成讨论稿,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已完成了三个标准的初稿,因此,此次会议要以初稿为基础,形成提纲挈领、主线突出、架构清晰、条目合理的讨论稿,另外标准讨论稿还需经后续会议讨论完善,完成草案后,提交秘书处进行意见征集及技术委员会审定,最后由协会颁布。

最后理事长对审查机构资质,锅炉安全、节能、环保等需要注意的问题也进行了相应的说明。

会后,与会专家就标准进行了分组讨论。

燃气铸铝冷凝锅炉讨论组

电站锅炉设计文件审查技术导则讨论组

工业锅炉设计文件审查技术导则讨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