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会员登录 - 用户注册

协会新闻

“带脱硫脱硝装置锅炉检测技术及安全、能效评价方法研究”科研成果鉴定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1851

2019年12月27日,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在北京组织专家召开“带脱硫脱硝装置锅炉检测技术及安全、能效评价方法研究”科研成果鉴定会,该项目由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承担,湖南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等协作完成。

此次鉴定委员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神华国华(北京)电力研究院有限公司、山东大学、北京市特种设备检测中心、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等单位的5名专家组成。

      专家组成员听取了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锅炉部、节能技术研究所等项目组成员介绍的该项目研究成果及其国内外查新情况及主要创新点、成果应用情况等,审阅了项目研究报告、成果见证等资料。经质询与讨论,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形成了带脱硫脱硝装置锅炉在安全运行、能效测试和传热介质等方面的一系列评价方法及关键技术,对于特种设备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研究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P91材料蠕变寿命快速评估、高温有机热载体热稳定性的评价方法处于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