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会员登录 - 用户注册

协会新闻

第二期工业锅炉水质检验检测技能提升班 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0-10-01 浏览次数:3055

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于2020年9月22日至26日在美丽的“林城花都”贵阳市举办了第二期工业锅炉水质检验检测技能提升班。来自全国各地的锅炉水(介)质检测人员、锅炉检验人员共224人参加了本次技能提升班。

    

此次提升班由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秘书长助理刘勇钢主持。刘勇钢致欢迎词,首先对来参加此次技能提升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从举办背景、课程内容、培训纪律要求、工业锅炉水质检验检测的意义和重要性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全面的阐述。希望学员们珍惜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更新知识,学以致用,今后更好地做好检测工作。

 

本次技能提升培训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原宁波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周英老师主讲。主要对修订的GB/T1576 -2018适用范围和要求进行了逐条阐述和解释,涉及具体检验工作中如何贯彻《工业锅炉水质》的检验要求,以及各种在实际检测中切实可行的办法。

   

第二部分由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常州分院副总工程师胡月新老师主讲,内容涉及检验检测中溶液试剂的制备,特别关注检验检测具体项目中,溶液配制应注意的问题及相关应对措施,并现场播放了示范视频。

 

第三部分由蓝星工程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吉春红老师主讲,分享了先进的膜分离技术在工业锅炉水质处理中的应用与发展,并结合实际应用,进一步对膜分离技术作了阐述。提升班授课期间,学员们积极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充分汲取专家们多年工作中积累的实践经验,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学员们深感这类实践技能的提升对今后的工作将会有极大的帮助,希望协会更多地举办此类紧密结合业务能力提升的培训。本次技能提升班取得圆满成功。